2009/3/11考驗上師

星期三5:00 AM

.親愛的上師早安

/宏生早安

.請問上師昨天為什麼沒有叫我起床?

/其實今天也沒有叫你起床,昨天沒有叫你起床,其實是因為你叫不起來,既然需要睡眠,那麼多睡一會兒也無妨。你確實可以放心的睡覺,上師會負責叫你起床,但是你其實是,想要測試上師是否有能力叫你起床,叫你起床變成是考驗上師的方式,這樣的發起念頭巳經考驗過了,沒有必要一直擁抱這樣的想法透過彼此的信任才是建立關係與溝通最重要的信念。這樣的回答你是否滿意。

.感謝上師我很滿意。

/看一看前一天的溝通紀錄。

溝通是我們使用的概念,這代表我們是平行的平等的,在溝通協定中,我們曾經說過,與你溝通的概念只會大於你的經驗之一點點,大部分都是把你的經驗質重新排列組合,這樣不是填鴨,而是一種能夠確定你會明白的啟發,所以從上一次的結束作為這一次的開始,對於經驗累積很重要。

/我們曾經說過,對於我們的溝通,除非你不願意再進行,否則我們不會主動切斷,這是已經說過的承諾。我們也曾說過,曾經在夢中,我們是多次元多種形式的溝通,包含你的日常生活,夜晚的夢境,工作之中,都可以是一種溝通的方式,既然如此不用擔心一二次沒有叫你起床。你已經體驗過放心的睡覺,上師可以把你叫醒。


/給老人上課、給予意識層面很重的同學上課(n的媽媽),這些人是你真正的老師,老師就是教導你不會的部分,導遊帶領人們去她們想要去的地方,從我們的角度看去,老師和導遊的關係都是彼此成長的關係,雙方各取所需,互相有成長,這是最完美的神聖計畫。

.我的媽呀﹗很大的考驗也﹗

/妳也是在考驗上師、是否可以將你從睡夢中叫醒過來。現在這些同學們,也要考驗你這位老師,是否可以將它們從睡夢中醒過來。語音輸入法錯誤的真美。

.我親愛的上師你真的很會利用機會教育。

/感謝你的讚美。

/也許是已經安排好的,啟發的機會?﹗


.好吧﹗請上師給我一點提示或者是啟發?﹗

/當然沒問題。愛是唯一的答案,也是開始、過程、結果的答案。

.這個答案實在太沒有創意。

/答案需要的是標準,並不是創意。

.好吧﹗以我現在的情況,在這個部份最需要加強的概念和認知是什麼?

/你有很好的慈悲心,但是對於人的慈悲心小於對動物植物萬物的慈悲心。你知道那個原因,是因為你受到人的傷害,在你受教育的過程中,因此你對於人的慈悲不如對於動物,所以這些同學是你最大的老師,能夠幫助你轉化提升這個部分,你經由付出對他們的歡心工作喚醒過來,你自己可以得到提升。語音輸入法錯誤的真美。

.我知道了,我完全接受這樣的說法。只是在執行的層面我如何跨出去?

/上面談的信念,包括在討論四種態度的時候,我們所談到,創造生命的目的就是要經驗豐富的人生,所以對於不同於已經擁有的經驗,也就是還沒有擁有的經驗,我們都抱持著歡喜接受、熱情祝福、滿懷感恩的態度去面對。你所需要的概念就是這些。

/其實你真正想要的幫助是,在教學的現場擁有一些靈感,可以很有創意的幫助他們,這一點你本來就沒有問題,你一直都能夠這樣子做到,你可以很直覺地、很巧妙地抓住他們的需要,一針見血地提供無可替代的服務,就如同美勞師資課程的同學”n”一樣。要記住這一次美妙的經驗,其實你有很多次這樣的經驗,如果把它整合起來這樣的經驗,就是你本能的經驗,也就是你本來就會的經驗,這是你的人格特質以及你的天賦。

.我要問的是如何再讓它發生?

/你沒有這樣的問題?你每一次在這樣的情境中,都很自然地做對,(包括語音輸入法,幽默一下,不過也是事實啊﹗)如果真的要有什麼方法﹗那就回到那個沒有創意的答案,四種態度,也就是愛的態度。

/很快的一個小時就過去了,今天的溝通愉快嗎?我們這樣問你,是想要解除你的擔心,包含行課程的部分。

.非常非常感謝上師的鼓勵。

/我還是要用那個沒有創意的回答。意見被接受時,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更何況有人晚上不睡覺,願意起來和我們這樣溝通,對我們而言是少之又少的快樂(少之又少的快樂是一種幽默,就數量而言,確是如此,不是嗎?)。所以少之又少的快樂,是非常難得的快樂。由你提供了﹗我們再次的感謝你。

靜心的時間到了 6:00:38 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