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介紹


覺醒手冊 第1本_開放線上訂購

★驚告讀者:
1. 狂喜時容易造成假牙飛出,建議您閱讀時不宜過量。
2. 勿壓抑感動淚水,造成瘀青紅腫,本人一概不負責。
3. 開悟狂喜禁止在街上裸奔,交通部關心您。

★提醒讀者:
1. 準備一個大型垃圾桶,丟掉你的煩惱。
2. 準備一個大的空間,拿回你的真愛和幸福。
3. 預約上課,敬請排隊。

(11月好評加演場, 近期公佈)

巳開放線上訂購 囉! 揪友團購, 開心覺醒!



*¨*.¸¸.*¨*°•..• 心靈導師  佳評如潮 •..•°**¨*.¸¸.

很有趣的一部本土靈性佳作, 將靈性哲思變得簡易清晰而輕鬆入口,這樣一本靈性普羅作品, 要為作者拍拍手 !
~光中心創辦人 周介偉推薦


最快也是最終極的覺醒方法就是,相信自己內在的神性,回歸自己內在靈性的家。如果你想要找一位可以崇拜的老師,宏生絕對不是最佳人選。 他非但不要你崇拜,還會不斷推你成為大師,要你成為大師,就是要你發光熱。
杏陵性諮商中心負責人、心理師 呂嘉惠推薦


覺醒(Awareness)是個開始,不是結束!今後覺醒的發展重點,將在於每個人如何去經驗自我,將自我與內在神性產生更深的連結。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開啟覺醒大門,進入人類集體意識提升之路──「覺醒手冊」。
身心靈作家、靈氣人生心靈導師 柯世洋推薦


這本『覺醒手冊』中阿簡與阿嘉的問句,很多都是我當年的疑問,相信也是很多想接觸靈性成長、找到真我的人的疑問。蘇老師將這些『艱深難懂』的靈性智識,以輕鬆詼諧的對話+幽默有趣(再加點色彩)的故事解說的清晰明瞭,更重要的是絕對看得懂!
宇宙心光心靈創意空間主持人、Henna圖騰療癒師、合一覺醒訓練師 彭力妍推薦


如果地球有七十億人,就會有七十億種覺醒的方法,就會有七十億種覺醒的經驗。請你好好的享受宏生的覺醒手冊,好好的玩它!你會發現它是超好玩的,玩到你醒!
觀自在合一心靈中心住持、合一大學訓練師、諮商師、工作坊領袖 湯維正推薦

我要訂購



書籍介紹:

        書的內容是一位自稱導遊,而不願意被稱為老師的人,在街頭遇見了兩位失業的流浪者,導遊帶領兩位流浪者,由痛苦煩惱、沒有愛、沒有錢和沒有快樂的地方開始,走向充滿智慧、愛和豐富的心靈世界。這整本書就是描述這樣的轉變過程。

        2012以後人類將走向全面性的覺醒,需要更簡單而有效的方法,也必須擺脫神秘和崇拜的思維,回到認識生命本身的探討。這本書以幽默可愛的方式呈現心靈的成長變化,作者蘇宏生希望這是一本最不嚴肅、不神秘,而且是非常輕鬆的心靈參考書。

作者序:

        很高興能在地球大提升的時刻,貢獻一點光芒。我的任務是創造更簡易及更明確的方法,協助人們重返覺醒狀態。

        我的自我要求是:
1.     理性上:圖案化、意象化的理解本性。
2.     感性上:透過真實體驗而進入覺醒狀態。
3.     介面上:輕鬆、幽默、有趣。
4.     行為上:平等互愛,沒有老師與學生的差別。
5.     消極上:避免神祕、崇拜心理。

        最後我要感謝所有參與創作過程的朋友們。



內容試閱1
相遇

導遊: 送給你們一本覺醒手冊。
阿嘉: 什麼覺醒?難道我們現在都是在睡覺嗎?
阿簡: 對啊﹗我們已經醒了啊﹗我們並沒有睡著,我們看起來像在睡覺嗎?哈哈哈!

導遊: 不過你的金錢能量、愛的能量、智慧的能量都還在睡覺中....
阿嘉: 你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阿簡: 你是說我們都在夢遊嗎?哈哈哈!

導遊: 阿簡你說得很好,你們真的是在夢遊。在金錢能量、愛的能量、智慧的能量中夢遊。
阿嘉: 你的意思是說,我們都在愛、金錢和智慧中追逐,但是得不到成果。
阿簡: 嘿嘿!我還真的說對了。

導遊: 阿嘉很聰明,答案很接近。
阿嘉: 但我還是搞不懂。   
阿簡: 這就把我搞糊塗了,我還是不懂。


導遊: 你們喜歡聽故事嗎?我來說一個故事給你們聽。
 阿嘉: 好。
阿簡: OK!

導遊: 有一個窮困潦倒三餐不繼的乞丐,每天向神明祈求希望變成大富翁。神明用一個大皮箱裝滿了錢,放在乞丐睡覺的板凳下。但是乞丐一直都沒有發現,有一天乞丐餓到頭昏眼花,四處找東西吃,終於在板凳下發現了那個大皮箱....
阿嘉: 太好了他有希望了。
阿簡: 借一點錢給我吧﹗
阿嘉: 然後呢?然後呢?
阿簡: 別吵!讓人家說...

導遊: 然後、乞丐很高興,而且小心翼翼深怕被任何人看到,偷偷地把錢全部都倒進垃圾桶裡,然後開心地拿著大皮箱跑到麵包店,對老闆說:「我這個高級又精美的大皮箱和你換個麵包好不好?」
阿嘉: 哈哈哈
阿簡: 哈哈哈哈

導遊: 你們說他是在夢遊,還是在睡覺?
阿嘉: 真是悲哀。
阿簡: 無藥可救了﹗

導遊: 其實你們每一個人本來就是大富翁,而且不只是有錢的大富翁,也是有愛又慈悲的小天使,更是智慧無比的靈性。
阿嘉: 只不過全部都睡著了,你的意思就是這樣,對不對?
阿簡: 如果是這樣,那就有救了。

導遊: 阿嘉、阿簡,真是聰明。
阿嘉: 可是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說「本來」,每一個人都需要經過學習才能變聰明、變得有愛心、有錢。並沒有任何一個人天生就聰明、有愛心和有錢。
阿簡: 偶最討厭學習了,我不喜歡聽大道理,我記不得那麼多的道理。

導遊: 阿嘉的問題,問得非常好,阿簡請不用擔心,你本來就很有智慧。
阿簡: 別安慰了啦!

導遊: 你們想要聽我講第二個故事嗎?
阿嘉: 請。 please ~
阿簡: 別跟我說什麼大道理喔!

導遊: 有一位剛學會游泳的小孩,不小心游到了水深2公尺的地方,他緊張得大喊救命,於是把水喝進了肚子裡,他用力掙扎,還是沒有人來救他...
阿嘉: 嘿!等一下,你不是說他會游泳嗎?
阿簡: 哎呀﹗他一驚慌馬上就忘了,笨...這麼簡單你都聽不懂。

導遊: 阿簡怎麼會知道?                 
阿簡: 他本來就會游泳的呀!
阿嘉: 他本來就有的能力睡著了!

導遊: 好、那他現在應該怎麼辦?
阿嘉: 放輕鬆呀!
阿簡: 沉到底,腳一踢就反彈上來啦!

導遊: 你們知道嗎?智慧的能量、愛的能量、金錢能量也是一樣。
阿嘉: 一樣地放輕鬆。
阿簡: 下沉到底部,腳一踢就反彈上來啦!

導遊: 沒錯、不要驚慌,不要掙扎,要放輕鬆,沉入你心靈最深的底部,智慧就會自然湧現,有了智慧,當然可以去創造財富及愛的人生。








容試閱2
【實用】覺察自己的第一步,紛擾的念頭可以先暫停嗎?

導遊: 好,現在正式開始。
導遊: 你們的眼睛可以看到左前方電線桿上的電燈泡嗎?
阿簡: 我們要去那邊搭車嗎?
阿嘉: 可以。

導遊: 你們的眼睛可以看到右前方電線桿上的電燈泡嗎?
阿簡: 啊、到底要到哪邊搭車?
阿嘉: 嗯。

導遊: 好,請你們注意左邊的燈炮,請專心地注意30秒,然後、慢慢地移動到右邊的燈炮,這樣你們可以做得到嗎?
阿簡: 左右來回看,沒有看到車耶?
阿嘉: 我可以。

導遊: 好,現在開始連續左右來回移動六次,然後就停下來。
阿嘉: 嗯。
阿簡: 這有什麼困難﹗

導遊: 好,你們現在有什麼感覺?這樣的動作有困難嗎?
阿嘉: 沒有困難、也沒有任何感覺。
阿簡: 我也是沒有任何困難,沒有任何感覺,也沒有等到車子。


導遊: 好,請閉上眼睛,想像左右的兩個點變成左右兩邊的太陽穴。然後你左右來回地掃描六次。這樣有困難嗎?
阿嘉: 我試試看。
阿簡: 喔!那我不能耍寶了。

導遊: 好,你們現在有什麼感覺?這樣的動作有困難嗎?
阿簡: 我感覺我的頭腦裡好像有一支雨刷,在那裡左右來回地刷來刷去。
阿嘉: 我也是一樣,而且發現我有許多胡思亂想的念頭,但是我不管它,我就用雨刷左右來回地刷來刷去。

導遊: 結果如何?
阿嘉: 結果胡思亂想的念頭就不見了。
阿簡: 我也是,只是我沒有說出來而已。

導遊: 好了,你們已經做到了放輕鬆,下沉到底部,差一點點就要...腳一踢就反彈上來。
阿嘉: 真的,剛才那樣做的時候可真輕鬆呢!我的胡思亂想不見了。
阿簡: 對!但是我的胡思亂想,很快又回來了。
阿嘉: 不過,至少胡思亂想有離開一下子,那一下子的心情還真是輕鬆啊﹗
阿簡: 對對對!有那種感覺,不過只有一下下。

導遊: 所以你們需要更多的實習,可以休息,但不能放棄,這是我們的約定。
阿嘉: 我什麼都沒有,時間特別多。
阿簡: 我整天都不知道要做什麼,我現在有工作了,但沒有薪水。
阿嘉: 太好了,我好像可以一步一步的離開煩惱。
阿簡: 我真希望可以用跳的。跳遠一點,煩惱就不會來了...嘻嘻哈哈..

導遊: 再見了!我必須離開。不用擔心,我一定會再回來。
阿嘉: 你什麼時候會再回來?
阿簡: 我們會等你。

導遊: 也許是你們想念我的時候吧﹗



★ 還有一些感覺...

這本書所提供的方法,是真實可用的方法。並不只是單純的故事。我們鼓勵您試試看。

您是否曾經完整地聽完一首音樂,過程中沒有分心?

古人說:「定、靜、安、慮、得」,其實那是一個可以體驗及實踐的力量。












內容試閱3
【獨創】個人的靈性頻率解析




ORZ… 覺醒的人=「好奇怪的人」?? 你知道自己的頻率嗎?快來找自己!


導遊: 你們看前面那個餐廳,它後門的地方有一排電風扇,一排抽風機
阿簡: 那要看什麼?

導遊: 你看,每一個電風扇,轉得並不一樣快
阿嘉: 對呀!最上面的那個轉得非常地快,快到我們都沒有看到任何的扇葉,但是發出來的聲音卻是最大聲
阿簡: 你看,最下面的那個根本沒有轉

導遊: 對,剛剛好中間的那一個轉得不快也不慢
阿嘉: 我們看這個,跟我們問的問題有什麼關係呀?

導遊: 我們的身體充滿了細胞,每一個細胞由許多小原子組合而成而每一個小原子,就像我們現在看的電風扇,它在旋轉,因為旋轉就會釋放出頻率而轉得快頻率就越快,轉得慢頻率就越慢
導遊: 當一個人很哀傷、或很自責、或很煩惱的時候,他就會轉得很慢;而當一個人很開心、很高興、充滿了愛與熱情的時候,他就會轉得很快。這種轉動的速率,隨著心情、思想、觀念以及生活,不斷地改變。你們說的神仙或仙佛,也許就是轉得最快的那一個;你們說的鬼魂,就是旋轉得最慢的那一個。轉得快的死了之後就是神仙,轉得慢的死了就是鬼魂。當很多很多的神仙在一起,那就是天堂;當很多很多的鬼魂在一起,就是地獄。
阿簡: 喔?!有一點複雜耶~

導遊: 你看前面那一棟房,剛好有四層,我們想像它是一把尺。第一層是0公分到250公分;第二層是250公分到500公分;第三層是500公分到750公分;第四層是750公分到1000公分。請問阿嘉、阿簡,你可以這樣想像嗎?把前面的那一棟樓想像成一把尺。
阿簡: 可以呀。

導遊: 好。有一種人叫做「爛好人」,他不愛自己,也不愛別人。他總是表現出來對自己不好,對別人很好,但是別人卻很害怕他,因為他的愛充滿著壓力。這種人的頻率是0-250,就像那個大樓的第一層。
導遊: 還有一種人,對自己很好,但是對別人不好,什麼事都批判,凡事都是別人不好、都是別人的錯,只有自己是對的。這種人的頻率是250-500,這種人住在第二層,他的名字叫做「好人」。
導遊: 第三種人叫做「好好人」,他當然住在第三層。他的習慣是對自己很好,對別人也很好,凡事自己是對的,別人也沒有錯。頻率是500-750
導遊: 第四種人住在第四層,他的頻率是750-1000。他不但選擇自己好、別人好,而且他還住在寧靜中、活在愛裡面。
阿簡: 那這種人叫什麼名字?
 
導遊: 那種人叫做「好奇怪的人」。
阿簡: 為什麼是「好奇怪的人」?

導遊: 「爛好人」、「好人」、「好好人」,都是沒有覺醒的人,所以當你覺醒了.卻跟他們在一起,就會顯得是個「好奇怪的人」。
阿嘉: 這個「好奇怪的人」死了就是一個神仙。
阿簡: 「爛好人」死了就是一個憂傷的鬼魂。

導遊: 對,當很多憂傷的鬼魂在一起,那個地方就會變成地獄;當「好奇怪的人」死了就變成神仙,當很多「好奇怪的人」死了之後在一起,那裡就會變成快樂的天堂。
阿簡: 我們要住高一點!
阿嘉: 我們的心要向上走!



目錄:


1  相遇 
2  只能休息不能放棄
3  第一步
4  金色的光芒
5  完全走火入魔!
6  我幫妳喝水?你還是會口渴啊!
7  混混看起來像仙佛
8  自己發光,自己發熱,不外求
9  你點亮自己了沒?
10  走出困境的紀念日
11  禮物藏在絕望中
12  再創造一次冠軍
13  我回來了
14  不評論
15  愛的元素
16  五星級大飯店
17  洞房花燭夜
18  記得你的天堂密碼
19  你一直都是造物主的孩子
20  找不到上帝很困難
21  你正在打造專屬自己的天堂?
22  世界末日正在進行中
23  你已經在通靈?
24  你和神的交情如何?
25  慶祝你有業障
26  這就搞對了
27  我愛你,說了沒?
28  上帝呀!我愛祢!
29  宇宙裡沒有偶然
30  你知道嗎?你本來就是大富翁!
31  叫宇宙為你跑腿
32  拿回你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