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淑純的分享


   這裡的回家指的是回到靈性的我,帶領此課程的老師是一位倡導自主美勞的蘇宏生老師,課程中我們給人事物愛、靜心、用光來給自己能量,因此每週有兩個半小時,我在練習透過靜心、愛、給自己光的過程與自己在一起,並且暫時拋開現實社會的競爭、評價、無力感,主要是在預備正向的能量來迎接現實生活的點點滴滴。
   一開始對於宏生述說自己能與神對話的故事,有些些的遲疑?而在上第一堂課之前我抽了一張神諭卡,內容寫著:「我願意經由放下我執、頭腦而失控。我允許道來控制我,即使在不開悟的人眼中我會像個不正常的人,然而那是真正的自由、解脫、敞開和真正的享受!」這張卡在告訴我,要放下自己的頭腦、放心去體驗,於是將心中的遲疑轉換成相信,然後用心感受。
   在整個課程中就是要學習靜心,放下頭腦亂七八糟的想法,但雖然不刻意去想,頭腦對於現象場的經驗已經充滿著既定的反射,抗拒不由自主的思緒是沒有用的,只能一邊接受它的出現,一邊練習靜心,雖然說起來簡單,但做是有挑戰性的,畢竟太習慣用頭腦思考事物,所以現在開始練習讓靜心成為習慣。宏生教我們的靜心有許多種方式,有的是藉由眼睛直視前方用意識畫長方形的框框或是想像一把刷子沾著金色或銀色(只要是鮮豔的顏色都可以)的光在臉上來回刷六次(次數可由自己的需求自訂),其用意是將注意力放在刷,放下惱人的思緒,因而現在當自己在搭捷運、公車、一起床我都希望自己真真實實的跟自己在一起,不要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而讓自己的思緒陷在情緒與關係的糾葛中。這樣的練習真的奏效了,例如:在繁雜的工作中會有未完成的工作,在下班的那一刻我的頭腦仍然在工作,不斷的去思考有這麼多工作怎麼辦?如此做對自己一點幫助也沒有,只是讓自己更有壓力,於是當思緒在腦子盤旋時,我就運用畫框框的方式讓注意力放在畫框框上,心真的靜下來,腦子也呈現空的狀態,不過這樣的靜心並不是每一刻我想要有就會出現,只能說自己還在學習中。對於想像有顏色的光在自己的臉上刷時,特別能讓我開心,因為一刷完覺得自己好有能量,充滿著光和愛,此時看到植物就覺得充滿著感謝,吃到水果會有無名的感動,感謝它可以長出一顆果實提供我所需要的能量,在那當下只覺得人生是如此美好。另一個跟自己在一起的方法是直接按門鈴,跟自己說我回家了(靈性的我是在兩耳之間眼睛的後面),不過這個技巧因個人功力有限,對我來說似乎沒那麼快可以靜下來。
   課堂中宏生不斷的強調所學習到的技巧都是可以運用在現實生活中,也只有透過生活的一切來考驗自己是不是夠牢靠的跟自己在一起,我們分享在生活中遇到的困境,對於困覺醒手冊 0 1
境我們不抽絲剝繭去找根源,這跟我在外面上許多的成長工作坊有所不同,在這裡對於困境是用有顏色的光刷掉它或是將困境所造成的情緒以螺旋的方式將情緒轉化掉(需帶著相信的信念),或是轉心輪,其步驟是透過「接受」困境中帶有美意,接著給予困境「祝福」,相信會有奇蹟出現,然後是「感恩」困境帶給我們的學習,最後以著「喜悅」的心看著困境。當我能如實的做到,我想我的身體就會變得輕盈。
   寫到這兒,身體突然有些輕鬆,分享這些心得的同時,也喚起在課堂中的許多感受,並非要大家認同我參與的靈性課程,只是很想跟大家分享,當有困境、挫折時,並非我們想像中的可怕巨大,只是過去的經驗教導我們遇到挫折就去放大它或是想得很可怕,現在有新的選擇就是去轉化困境、挫折,用愛軟化所有的負能量。
   人生還真的挺耐人尋味的,從一出生透過經驗去學習概念,然後對於經驗賦予意義,如此的學習無非要建構出自己的樣貌,在嬰幼兒階段可以如實的呈現自己,長大後卻因太多的束縛,如:家庭、學校、社會的規範,以至於迷思了自己,現在需要透過一些方法去找回原始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